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MERP】多古尓都卷节选(2):可哈穆尓的悲催戒灵生

可哈穆尓,作为一位在原著中有名字的戒灵(有名字!简直是戒灵之光!),MERP也大大丰富了他的人生经历。

提示:请勿与原著混淆,除关键节点和几个大型事件外,都是游戏加戏。有些可能在原著中也成立(例如可哈穆尓参与的军事行动),有些是作者放飞(比如可哈穆尓和阿瓦瑞妹子的往事)

目录

2.2 可哈穆尓悲催的戒灵生

2.2.1 人类时期的可哈穆尓 (节译自MERP wiki)

2.2.2 多古尓都的大副官(以下均节译自多尔古都卷)

2.2.3 可哈穆尓和索伦之口

2.2.4 多古尓都的守卫者

2.2.5 来与去

2.2.6 可哈穆尓和瑟罗尔

2.2.1 人类时期的可哈穆尓 

      注:Khamul的原名被设定为Komul,为方便计不区分了。

      “东方魔影”可哈穆尓,位列九戒灵第二,第二纪元1744年生于远东的Laeg Goak。他是Womaw的最高领主(Hionvor) Mul Tanul的长子(Mul意为“国王”)。七岁时母亲逝世,由Tanul的精灵顾问Dardarian教养长大。第二纪元1844年可哈穆尓继承Hionvor之位后,Dardarian也成为可哈穆尓的首席顾问。然而,可哈穆尓与善于操纵他人的Dardarian间的关系改变了他的人生观,点燃了他对长生不朽的渴望。

      作为Womaw王国的领主与王,可哈穆尓统治着中土东部最强大的国家。Womaw政治和军事上的实力令他们统治中土东海岸长达数千年,其霸权在第二纪元中期经受住了强大的考验。然而,可哈穆尓却在这场斗争中迷失了。

      Womaw的远亲努曼诺尔是唯一能挑战Womawas Drus的人类国度。早在第二纪元900年,杜内丹人就在Womaw的势力范围内建立了使馆。其后650年中,努曼诺尔令Womaw的诸多南方邻国产生动摇,且在中土东南部群岛上建立了坚固的殖民地。努曼诺尔强迫Womaw让步,对东方王国的稳定造成极大威胁。可哈穆尓实行统治的第150年,Womaw似乎已屈服于外来势力,诸多Womaw贵族放弃对最高领主保持忠诚。出于骄傲与绝望,可哈穆尓转而向别处求助,最后转向了他的老盟友Dardarian。

      Dardarian与可哈穆尓相会于中土极东的日出之岛。在那里,这位精灵女王以她非凡的美貌与魅力,以及最重要的——长生不死的承诺——引诱了她的养子。可哈穆尓同意与Dardarian位于Helkanen的阿瓦瑞王国结为同盟。这一联盟迫使努曼诺尔在接下来的数年内首度退却,阻止了一切征服行动,并使杜内丹人对Womaw的兴趣从战略转向商业。

      不幸的是,与Dardarian的协议导致了Hionvor的堕落。可哈穆尓并不知道,Dardarian侍奉的是魔多的索伦。第二纪元1996年,即在“the First Acknowledgement”的一年后,可哈穆尓接受了那份用以实施他情人承诺的赠礼(长生)的工具:力量之戒。佩戴着人类九戒之一,可哈穆尓成为了魔戒之主的不死奴仆。他对Womaw的统治亦骤然终止。

      第二纪元1997年春,疏远人民和议会整整七个月后,可哈穆尓终于离开Laeg Goak。这七个月充满了宫廷阴谋,以及为向新秩序过渡爆发的血腥斗争。三十多名Hionvor信任的谋士丧生于一场几乎毁灭全国的大清洗,宫外的贵族集结起来准备起义。在表亲Aon领导、受到努曼诺尔支持的派系要求下,可哈穆尓不得不离开,尽管当时无人意识到这次退位的重要意义,但可哈穆尓的退位或许反而使Womaw免受魔影侵扰。这个被罢黜的君王唯一能做的就是发下报复的誓言,一个数千年后他将会实行的诅咒。

2.2.2 多古尔都的大副官

      第二纪元2000年,可哈穆尓抵达魔多。从此时起直到第三纪元迎来终结,他都是索伦麾下最为强大的仆从之一,以他本名Komul的黑语发音“Khamul”为世人所知。

      Womawas Drus深受阿瓦瑞的影响,精擅一切森林相关的魔法与技艺,可哈穆尓也不例外。年少之时,他就熟知诸多林间妙技,作为人类时,也以强大的实力和高超的追踪技巧闻名。

      加入索伦的阵营后,可哈穆尓以自己的杰出才能从多个方面相助黑暗魔君。由于他的技能在戒灵中也独具一格,索伦任命他为多古尔都的副官。索伦明白,这个戒灵的天赋在南方的黑暗森林中大有用武之地。

      第二纪元晚期,索伦首次被推翻,可哈穆尓率领戒灵遁入阴影。但在第三纪元1050年,众纳兹古尓受到召唤,重归中土。可哈穆尓和安格玛巫王跟随他们的主人,进入阿蒙蓝克地下那些被抛弃的矿山。

      多古尓都初兴,巫王和可哈穆尓负责协助索伦修建这座新要塞。巫王与索伦之口(他也在此时抵达阿蒙蓝克)帮助黑暗魔君计划如何更好地设计和扩张堡垒,可哈穆尓的任务则是召集并组织一支适合的卫戍部队。善用自己的可怖威慑和可亲权威,可哈穆尓取得了迷雾山脉数个奥克部族的领导权,将他们带入妖术之丘的黑暗殿堂。他还远赴东方,召集了许多邪恶的阿斯德亚格人、萨加特人以及一些瓦里亚格人投身他的阵营,可哈穆尓将这些人也带回多尔古都,侍奉他的主人。同时,可哈穆尓还收服了几个大食人妖补充死灵法师的武装力量。不过,可哈穆尓从事这一切时都受到了索伦那不可抵抗的意志的援助,以上所有邪恶生物都能在远方感受到索伦那种不祥的魔影,无知无觉间被索伦彻底捕获。可哈穆尓的任务只用了短短数年就全部完成。

      可哈穆尓因迅速组建军队受索伦褒奖,被授予“Gonon-u-Kazgumhoth”的头衔,这个头衔的含义是“静默阴影部族的大指挥官”。其后250年内,可哈穆尓都负责指挥多古尓都的驻军。他在任期内负责监督训练Kazgumhoth,帮助黑暗魔君从中挑选合适的奥克与食人妖以培育新的种族:乌鲁克族和奥洛格族。

      他还娴熟地在南默克伍德播散黑暗与邪恶。尽管索伦希望隐藏自己的真实意图,不想为自己的新要塞招来过多关注,但他依然不愿与精灵人类居于同一屋檐之下——众多精灵与人类都将这片美丽可爱的森林称之为家。可哈穆尓受命,故弄玄虚,将南默克伍德变为令中土自由民深感恐惧之所。

2.2.3 可哈穆尓和索伦之口

      可哈穆尓和索伦之口的关系在多古尔都共事期间日益紧张。即便黑努曼诺尔人已经存活了难以计数的多个世纪,他依然是个人类,拥有人类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之心。而戒灵却在接受他们的戒指时就失去了这些东西。由于这种贪婪,索伦之口总是想要从黑暗魔君处攫取更多力量与恩宠,即使这意味着要与可哈穆尓争宠也无妨。索伦的所有仆从中,索伦之口只承认安格玛巫王为上司。所以,可哈穆尓获得多古尓都的统御权时,索伦之口却被此轻视之举激怒,暗怀不忿。多古尓都的“大扩张”允许可哈穆尓大大加强他的卫戍部队的规模,同时还增强了可哈穆尓在多古尓都要塞内的个人影响力,索伦之口的愤怒也因此增长。

      乌鲁克、奥洛格和半食人妖的培育增强了可哈穆尓的势力。不仅是因为这些新的种族增强了他麾下军队的实力,还因为这些生物拥有更高的智慧,能够更有效率地执行命令。其中有个脱颖而出,获得军衔者,被证明可以充当一位优秀的战士和头领。那是个叫做勾斯魔格(与第一纪元的勾斯魔格同名)的半食人妖。他很快就成为了Kazgumhoth的二把手,是可哈穆尓和索伦忠诚的仆人。以上种种因素都让索伦之口夺权的阴谋难以成事,也令可哈穆尓更受黑暗魔君看重。

      这种不和一直被隐藏着,直到可哈穆尓和巫王离开多尔古尔都的那天。索伦之口听说这个消息时,认为自己马上要获得多古尔都驻军的指挥权,成为多尔古都中仅次于死灵法师本人的实权人物。然而由于他们多年来的暗中角力,魔戒之主已然注意到索伦之口的欲望。索伦立刻意识到,他应当管控索伦之口的势力,以免他变得过于强大,不再值得信任。因此可哈穆尓离开后,是勾斯魔格,而非索伦之口,得到了Gonon-u-Kazgumhoth的头衔。

2.2.4 多古尔都的守卫者

      离开多古尔都期间(第三纪元1300年至1635年),可哈穆尓前去征服南Endor。他长居风之山脉的两座堡垒,为黑暗魔君征战不休,参与的战役不可计数。征服所有敌人后,可哈穆尓再次被召回多古尓都,重掌大权。

      此时索伦已经预见,终有一日他将离开多尔古都重返魔多。届时他需要安排手下掌管阿蒙蓝克。因此可哈穆尓归来时,便被授予“多古尓都守卫者”的职位,还有他之前的头衔Gonon-u-Kazgumhoth。尽管可哈穆尓很快就要再次离开,约两个世纪都不会回到多古尔都,他依然可以保留这些头衔和职位。直到索伦返回魔多那天。但是,多尔古都守卫者一职代表了极大的荣誉。它的真实意义是当索伦回归魔多时,可哈穆尓将被授予妖术之丘的最高统御权,将掌管黑暗魔君麾下所有罗瓦尼安地区的军事力量。

      可哈穆尓自己也意识到,勾斯魔格很快会被送回魔多,因此他必须寻找一名替代者。他明白索伦之口仍在觊觎掌控Kazgumhoth的权力,因此他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副手协助自己。之后数年,可哈穆尓都在执行这项计划,招募吸纳了诸多新的追随者。

      这些新的仆从都是黑东夷中优秀的游侠,最终却为获得力量转向邪恶。他们受到可哈穆尓亲自训练,在寻踪觅迹上技艺出众,深谙林中作战的战术与技巧。他们最后都变成了黑暗魔君坚定不渝、大有价值的仆人。

      这些仆从共有五人,他们被称为Grimburz,意思是“黑暗游侠”。Daon是他们的首领,被称为Grimburgoth,意思是“黑暗游侠之首”。他是这个团体的领袖,也是最为强大的一人。由于可哈穆尓的努力,还有自身出众的技能以及忠诚,Grimburz很快引起了黑暗魔君的重视。

      索伦之口马上意识到,这些新的追随者是他获取军队指挥权之路上的重大威胁。他万般愤恨。但在黑暗游侠证明自己的价值之后,索伦采纳了可哈穆尓的建议,准备给予Grimburz漫长的生命。黑暗魔君下令,由索伦之口施展巫术,延长黑暗游侠的寿命,就像索伦之口曾经对自己所做的那样。索伦之口再次被激怒,但他不敢忤逆主人的命令,唯有极尽全力完成任务。黑暗游侠从此获得了远超凡人的生命,虽然不如索伦之口自己享有的寿数那样久远,因为黑暗游侠们并没有努曼诺尔的血统。

      可哈穆尓对黑暗游侠之首Daon非常满意,此人不仅可以领导黑暗游侠,还能领导多古尔都的驻军。故而,第三纪元1640年末,可哈穆尓离开多古尓都前往魔多,将他的权力交到了Daon强有力的手中,由他代行多古尓都指挥官之权,直到可哈穆尓归来为止。

2.2.5 来与去

      抵达魔多后,可哈穆尓率领其他的纳兹古尓和勾斯魔格为索伦归来积极准备。之后,他又在围攻米纳斯伊希尔之战中充当了关键角色,并在这座城市中居住多年。他还耗费许多时间,征服他的故乡Womawas Drus。

      但是第三纪元2480年起,可哈穆尓(划掉)开始长年出差(划掉)

      但是第三纪元2480年起,可哈穆尓改居两地:米纳斯魔古尔和多古尔都。从这一年直到2941年,可哈穆尓不断往返于这两座邪恶要塞,在每地居住数年。同时,他在妖术之丘依然是多古尔都守卫官和Kazgumhoth大指挥官。当他停留在米纳斯魔古尔的时候,Grimburgoth就代替他行使权力。

      第三纪元2475年,米纳斯魔古尔的军队最终成功摧毁了欧斯吉利亚斯,五年后,索伦确信刚铎人已经放弃重建这座被抛弃的城市,就将可哈穆尓召回多尔古都。第三纪元2480至2519年期间,可哈穆尓都停留在妖术之丘。他监控迷雾山脉以及大荒野地区军队的行动,频繁地发动对罗瓦尼安地区的袭击。历时三十九年的谋划和作战后,索伦认为时机成熟,自己的大计可以平稳推进。因此他命令黑东夷可哈穆尓回到米纳斯魔古尔,这位戒灵副手在那里又停留了七十三年。

2.2.6 可哈穆尓和瑟罗尔

      第三纪元2592年,索伦获悉瑟罗尔重回孤山。此事引起了黑暗魔君的关注,他担心都灵一族将再次威胁他在默克伍德中的黑暗领地。于是索伦命令可哈穆尓回到他身边,布置对孤山的监视行动。虽然瑟罗尔并没有前来争夺死灵法师的领地,可哈穆尓还是在之后的二十八年里派遣间谍,扰乱矮人王国。确信多古尓都并未受到威胁,索伦命令可哈穆尓返回米那斯魔古尔。

瑟罗尔:mmp索伦这个被害妄想症。

安姐:╭(╯^╰)╮

      第三纪元2620年,可哈穆尓离开罗瓦尼安,之后的150年里都在黑塔中建造自己的主要居所。虽然他在此期间还建造了两个前往多古尓都的旅居,但这两个旅居只不过是为了索伦召见他而备。这两个地方都承担着以下职责:索伦给予可哈穆尓指示,而后可哈穆尓再将公函传递给安格玛巫王。可哈穆尓忙于加强他在多古尓都的权势,却几乎抽不出时间与Grimburgoth或者军队的其他人交际。

      第三纪元2772年,四毛哥给埃瑞博山带去毁灭两年之后,可哈穆尓被召回多古尔都,开始在默克伍德中组织一系列小规模袭击。这些战斗最后都取得巨大成功,三分之二的黑森林如今处于索伦的控制之下。可哈穆尓在多尔古都停留到第二纪元2799年,矮人和奥克之战结束为止。索伦认为局势稳定,又将他派回米纳斯魔古尔。

      四十年后可哈穆尓被召回多古尔都,执行一件关键任务:寻回剩下的矮人七戒。不到两年,他的间谍前来报告,瑟莱因二世带着他的矮人之戒,从蓝色山脉出发。瑟莱因二世穿过迷雾山脉后,可哈穆尓就布下陷阱。他派出黑暗游侠和其他士兵,瑟莱因中伏被捕,被关入多古尓都。可哈穆尓从瑟莱因手中取得了最后一枚矮人之戒,残酷无情地折磨了他的囚徒整整五年。尽管手段狠辣,可哈穆尓却并未发现瑟莱因持有进入埃瑞博山的秘钥,还有那幅记述如何使用钥匙的孤山地图。之后发生的事将会证明,这个失误代价高昂。

      正是这一错着给可哈穆尓带来了后续灾难:第三纪元2850年,甘道夫二度挑战多古尓都的防卫力量,这正是可哈穆尓的责任范围。灰袍巫师成功潜入黑暗要塞,找到了垂死的瑟莱因二世。最重要的是,甘道夫发现了死灵法师的真实身份,并带着情报成功逃离。

      索伦震怒。可哈穆尓因未能擒获黑暗魔君深恨的敌人被主人蔑视。索伦惩罚了戒灵,下令在至尊戒回归魔多之前,可哈穆尓在多古尓都必须服从索伦之口的命令。

      由于可哈穆尓的霉运,索伦之口最终得到了原本以他自己的密谋无法获取的东西:多古尓都的统御权,权势仅次于黑暗魔君本人。可哈穆尓万般沮丧,但他那种无法遏制的,想要增强其主人力量与势力的欲望仍坚不可摧。

      第三纪元2877年,索伦派可哈穆尓前往米纳斯魔古尔,命巫王夺取伊希利恩。这场大捷中可哈穆尓功不可没,赢回了部分他失去的地位。战争结束后,可哈穆尓返回多古尓都,在黑暗魔君占领多古尓都的最后四十年中继续为他效劳。

      这段时间里,索伦获悉了至尊戒的命运,命令可哈穆尓亲领黑暗游侠和其他仆从在金鸢尾沼泽展开搜寻。然而这次搜寻徒劳无获,事隔多年,至尊戒已杳无音讯。

      不久之后,可哈穆尓就受命为黑暗魔君离开多古尓都做最后准备。第三纪元2941年,在白道会进攻多古尔都之前,索伦、索伦之口、可哈穆尓以及多古尔都大部分的驻军秘密撤离阿蒙蓝克,踏上了前往魔多的旅程。下一年他们抵达黑暗之地,可哈穆尓在此协助主人,做黑暗魔君公开现身之前的最后安排。

      十年后,可哈穆尓,Adunaphel和Uvatha返回巫术之丘。多古尔都再次变成可怖要塞。可哈穆尓最终的职位是罗瓦尼安地区的守卫官。

      接下来的六十八年中,可哈穆尓负责指挥索伦的北方军队,许多奥克、黑食人妖再次聚集到裸丘之下。现在,索伦的身份已无需隐藏,可哈穆尓行事再无顾虑。这段时间里,多古尓都再次变成对中洲自由民来说遍布恐惧之地,可哈穆尓则赢回了主人的赞赏。

      第三纪元3018年,可哈穆尓率队出击,此乃多古尓都首次发动大规模袭击。多古尓都的军队袭击了瑟兰迪尔的领地,试图摧毁木精灵王国并且捕获咕噜。然而这支军队不敌精灵弓箭手,无力完成他们的使命。奥克军队成批地被精灵射倒,咕噜趁机溜进树林,逃出了奥克和精灵的掌心。

      这次失利后不久,索伦就命纳兹古尓出动搜寻至尊戒。在瑞文戴尔被击败后,戒灵回到魔多,可哈穆尓和Adunaphel被派往多古尓都,指挥魔戒之战中的北方战役。

      战争期间,多古尓都的军队对萝林发动了三次全面攻击,还有一次袭击针对北部瑟兰迪尔的王国。同魔戒大战中的其他战役,索伦下属的攻击最终都失败了。最后一战后,可哈穆尓和Adunaphel离开多古尓都,乘骑飞兽赶往魔多,参加魔栏农之战。至尊戒被毁,索伦被推翻时,东方魔影可哈穆尓漫长的生命也终于宣告终结。

评论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