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歌以脑洞】一把蘑菇安的刀

去看星战EG,听到BGM忽然不由自主脑补蘑菇安。完全错误的听歌姿势。 

Lof自带的音乐搜索结果太奇怪了,怒而直接贴配乐链接。 都是网易家的产品怎么还这么难搞= = 

https://music.163.com/#/song?id=205342

赠品AC刀在此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歌手:A-Lin/作曲 : 游政豪/作词 : 邬裕康

雨都停了这片天灰什麽呢

(愤怒之战天上哗哗的下血雨,光安卡拉刚一个龙估计就好几吨。这场战争解救了精灵与人类,安姐的世界却彻底崩塌。)

我还记得你说我们要快乐

(蘑菇:迈荣,等打下中土我带你吃香喝辣!没事儿就喊奥克打鼓,精灵跳舞,让人类倒酒,霍比特人做饭!迈荣就靠在他肩上安静地听,不时露出一个微笑。)

深夜里的脚步声总是刺耳

(安格班的天空长年被乌云与浓烟遮蔽,来去此间的半兽人脚步沉重刺耳。蘑菇和迈荣疲惫时并肩躺在床上休息。有时迈荣被上层的半兽人吵醒,蘑菇就轻轻捂住他的耳朵,哄他继续睡)

害怕寂寞就让狂欢的城市陪我关灯

(众维拉:这就是米尔寇死活要推翻巨灯的原因???很多年后索伦征战中土,用属于他和蘑菇的黑暗笼罩大地。他统治下的领土没有光明亦无欢笑,在黑夜里守着寂寞追溯昔日回忆。)

只是哪怕周围再多人感觉还是一个人

(放眼望去都是人类精灵半兽人,无论敌人仆从都泱泱一片,唯独缺了蘑菇)

每当我笑了心却狠狠的哭着

(不管是在伊瑞詹和努曼诺尔笑脸对人,还是攻城略地取得胜利时得意大笑,迈荣的心始终被挥之不去的痛苦环绕)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那麽爱我的你

(虽然蘑菇经常犯病,但确实很爱迈荣,迈荣怎么都忘不了和蘑菇在一起的的日子,蘑菇用自己的方式爱他,既残酷又温柔。)

给我一个理由放弃当时做的决定

(如果没有相遇就好了,如果没有相爱就好了,不会有堕落的索伦,世上会少许多痛苦与悲剧。)

有些爱越想抽离却越更清晰

(埃昂威:这就是你忏悔完就跑的理由???愤怒之战后,迈荣用尽一切力气要忘记蘑菇回到过去,最终绝望地跪在安格班的废墟撕心裂肺地呼唤蘑菇的名字,明白自己永远放不下他,自此过去的迈荣彻底消失。)

那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身边

(蘑菇被关在曼督斯小黑屋的时候安姐还能默默安慰自己他总有回来的一天,知道蘑菇被逐入虚空永远不能回归时,安姐终于尝到绝望的滋味)

却在我的心里

(即使如此,安姐的心里依然装着蘑菇,时间越久,痛苦越深)


当我走在去过的每个地方

(第二纪元初期,安姐独自藏匿在中土,躲着光明阵营四处行走,收编黑暗阵营残存的势力,追忆蘑菇留下的痕迹。)

总会听到你那最自由的笑

(无论走到哪里,安姐眼前都会浮现蘑菇的身影。蘑菇和维拉们战斗,蘑菇指挥大军发动侵略,蘑菇在要塞深处哈哈大笑,在安姐心里蘑菇始终是最自由最不羁的维拉。)

当我回到一个人住的地方

(魔多建得再雄伟也罢,只是安姐一个人的领地。他以为可以一直做米尔寇的副官,最后却是孤独的魔多之主。)

最怕看到冬天你最爱穿的那件外套

(我老觉得乌塔莫暴君的形体长得像末日火山X,当年蘑菇和维拉们打架时总爱穿这件衣服。迈荣造了魔多后,每次回头看到火山都隐隐心痛)

只是哪怕周围再多人感觉还是一个人

(没有蘑菇,统治再多子民依然是孤独。第三纪元,阿拉贡和叶子讨论说,“索伦不会使用我们称呼他的名字。”——可是整个黑暗阵营,乃至整个世界,唯一能喊他迈荣的人已经不在了。)

每当我笑了心却狠狠的哭着(唉)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那么爱我的你

给我一个理由放弃当时做的决定

有些爱越想抽离却越更清晰

那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身边

却在我的心里


我找不到理由忘记大雨里的别离

(就是在这场血雨里蘑菇战败,被维拉们拖走。迈荣永远记得这一幕,记得遮天蔽日的羽翼,维拉大军武器反射的寒光,安卡拉刚从天空坠落时发出的惨嚎,蘑菇身上盔甲的裂痕;记得蘑菇粗鲁地咬伤了他的嘴唇,把重伤的他放在妖狼的背上,趁着维拉大军还在与剩下的飞龙缠斗,将妖狼带到安格班最幽深隐蔽的小道。妖狼借着尚未全部褪去的黑暗遮掩,奔向维拉大军没有布下包围的东方豁口,而蘑菇独自走向安格班的深处,只留给迈荣一个模糊的背影。)

我找不到理由放弃我等你的决心

(无论经过多少时间都要等着蘑菇归来,无论耗费多少心血都要继续蘑菇的霸业,这既是他们共同的梦想,也是证明蘑菇曾经存在的唯一办法)

有些爱越想抽离却越更清晰

那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身边

却在我的心里

我想你(日夜思念蘑菇,却连一声我想你都无法传入虚空)

——

悄悄地给蘑菇刷了一下男友力。

想维拉每次抄蘑菇家,安姐都是漏网之鱼。乌图姆诺之战维拉搜遍废墟都找不到索伦,双树纪末蘑菇归来依然信任安姐,可见安姐不是临阵脱逃,说不定是得到了蘑菇的准许,藏匿起来积蓄力量。home说安姐在这段时间偷偷修补安格班并繁育半兽人,为蘑菇归来做准备,又说索伦“始终希望他从最初就崇拜的魔苟斯获得胜利”。由此可推,愤怒之战里安姐能成功溜掉八成也是蘑菇的授意,蘑菇大概看这次又要被抓,想让安姐按上次的做法等他回来。

结果……安姐等啊等,等到蘑菇被逐入虚空的消息。菇安一别成永诀,残垣无声烟朦胧,惆怅霸业未了梦,万缕痴情葬虚空o(╥﹏╥)o。


评论(1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