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听歌】Buccaneers Inn 一首关于昂巴海盗的歌

摸个鱼。

看到一首关于昂巴海盗/乌姆巴尔海盗的歌:Buccaneers Inn  

https://music.163.com/#/song?id=16790544 

试搞了个简单粗暴的直译。八成不准,比如第一句到底应该是选海盗船还是海盗我还是不确定……


Numenorean corsairs

努曼诺尔的海盗

Your sons have stepped ashore

你的儿子们已登上海岸

From the battle and storms

从战争与风暴中走出

With northern fleets

带着北方的舰队

Great treasure they fought

他们为庞大财富而战

From the shores of Gondor

从刚铎的海岸

Drove their men into the sea

将他们的人民驱入大海

It's time for the feast

这是享受盛宴的时刻


To the habour of Umbar

驶向乌姆巴尔的港湾

Like a wind we sail

我们像风一般航行

Your pitful slaves now row

你们那可怜的奴隶正在划船

Tonight we will celebrate

今夜我们将要庆祝


Open your barrels

打开你的酒桶

Bring me your finest wine

拿来最好的葡萄酒

Where are the women?

姑娘们在哪?

Your heroes have arrived

你们的英雄已经归来

No sleep tonight my friends

今夜无眠,我的朋友们!

It's time for the pleasures

这是享受欢愉的时刻

Because it is soon another day

因为很快就是新的一天

And our ship leaves again

我们的船将再次离开


Fill my mug

倒满我的酒杯

I just want to forget

我只想暂时遗忘

All the troubles and fighting

所有烦恼与战斗

And the ghosts in my head

还有盘桓脑中的鬼怪

Dancing and drinking

舞动,狂饮

In Buccaneers Inn

在海盗的酒馆

And later tonight it's time for sin

今夜稍晚,就是享受罪恶的时刻


No need to worry the future

无需为未来担忧

Let's live the moment

让我们纵情当下

It's our time we are not going to waste it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间,我们不会浪费

The morning seems like torment

黎明到来如同一种折磨


To the habour of Umbar

驶向乌姆巴尔的港湾

Like a wind we sail

我们像风一样航行

Your pitful slaves now row

你们那可怜的奴隶正在划船

Tonight we will celebrate

今夜我们将要庆祝

——

八卦:

顺便查了乌姆巴尔的历史,感觉从第二纪元索伦蛊惑努曼诺尔,甚至早至忠王派产生对财富和权势的热爱起,乌姆巴尔的民风就已定型。不论换了几个统治者,乌姆巴尔总是热衷于抢劫、叛变,搞事儿,且致力于和刚铎过不去。

刚铎to乌姆巴尔:你抢我钱财杀我人民,我战力威慑打到你俯首称臣;

乌姆巴尔to刚铎:你扩张国土抢我地盘,我拉拢哈拉德人包围回去;

刚铎to乌姆巴尔:你把我们国王宰了,两百年后我灭你一家;

乌姆巴尔to刚铎:呦呵你国力变弱了,拜拜,我们又叛变啦!

……就很热闹。

魔戒大战中,乌姆巴尔的海盗筹备了舰队支援魔多,结果被阿拉贡截胡,颠覆了战局。

索伦覆灭后,阿拉贡收复了乌姆巴尔,海盗之患终于平定。

看完乌姆巴尔的历史,我觉得阿拉贡死后过几百年,乌姆巴尔八成又要叛变,这地方简直没有一刻消停……

魔戒中文wiki上有对“乌姆巴尔”“乌姆巴尔的海盗”词条的详细解说,还补充了一篇很有趣的考据资料:《第三个流亡王国,兼论最后一位黑努门诺尔人》。推荐阅读。

https://lotr.huijiwiki.com/wiki/%E4%B9%8C%E5%A7%86%E5%B7%B4%E5%B0%94

https://lotr.huijiwiki.com/wiki/%E5%8D%9A%E5%AE%A2:%E7%AC%AC%E4%B8%89%E4%B8%AA%E6%B5%81%E4%BA%A1%E7%8E%8B%E5%9B%BD


评论(20)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