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交流】维拉组常用外貌脑洞

 @树影Dairon {已被安纳塔拐走}   @COLO的会计是瑟王教的 我把我的脑补也写出来了,比起戴隆大那个正经的描述,我这边完全是放飞自我,感觉给他们每个人都加了逗比属性点,捂脸。


曼威

      银长直美男,发质顺滑得能去做洗发水广告,阿尔达的光辉在其上闪烁。会将两侧的头发编起再佩戴羽翼状的发饰,发饰上还镶有精灵送他的蓝宝石。

      衣服多为蓝白色系,同样也镶有蓝宝石作为点缀。款式庄重典雅,不该露的绝对不露,但也并没有包得如纳牟一般严实,可以清楚看到修长的脖颈。有配宽腰带、肩饰和披风;衣摆比较长所以挡住了靴面。

      袖筒在众维拉里最大,曼威会让喜欢的小型鸟类在自己的袖子里休息。有时瓦尔妲好奇去抖曼威的袖子,一只接一只毛绒绒从曼威的袖子里飞出,绕着神王夫妻打转,那场面,就如同大变活鸽的魔术。

      眼睛也是蓝色的。有别于容貌的威仪,眼睛的蓝是非常清透温柔的碧蓝。像万里晴空,又像一汪湖水。曼威很少发怒,当他为伊露维塔儿女的厄运悲伤,或者因米尔寇的恶行迷惑时,眼睛的蓝色就像失去日光的天空,或者黄昏时的湖面。

      此外,作为风的主宰,无论何时都能保持最完美的造型♪(^∇^*)。自带鼓风机且绝不会吹乱,是个非常有效的技能呢。


瓦尔妲

      肌肤雪白,自带打光。乌黑长发长及地面,没有曼威那么直但也不是卷发。发间有由上至下一路点缀的星星装饰,每一颗都不同。

      穿着深紫色的长裙,分内外两层。内层垂坠感重,衣料隐隐透出细碎星芒;外层材质看上去非常轻盈,像星光下的薄雾。和曼威站在一起的时候,曼威之风也会帮瓦尔妲凹造型,所以瓦尔妲很少离开曼威(喂)

      经常一手提桶一手持勺去接双圣树的露水和雨水。尽管平时的瓦尔妲从头到脚都诠释着娴静优雅,作为维丽仍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存在。无比巨大甚至远超所用形体的桶,星后用一只手就能轻松托举,行走时依然仪态娴雅。这个场面在维林诺精灵们,尤其是精灵妹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幼时的盖奶和小白试图学着星后举桶去举自家兄长,二三家的王子打着哈哈溜走后,小白拉着盖奶去找凯三,凯三隆重推出了适合托举的欢欢……

 

米尔寇

      乌塔莫暴君的形体如原著。早期诱拐手下时,米尔寇还使用一个高大俊美,光辉灿烂的形体,容姿威仪甚至超过曼威,周身环绕着光与火。这个阶段维拉们都是刚进入一亚,服饰配饰设计的不太仔细,展示的主要是恢宏的力量和健美的身躯,米尔寇也同样。并且他构建的形体确实非常美丽辉煌,吸引了许多埃努,其中也包括喜欢金色喜欢火焰喜欢强大力量和积极意志的迈荣。

      之后,米尔寇和众维拉们在创造破坏斗争的过程中也没拉下形象管理。维拉们考虑到要与首生儿女亲近,细心地调整自己的着装;米尔寇考虑到要在黑暗中搞事,也调整了一下日用款形体。环绕米尔寇周身的不再是光与火,而是若有若无的黑暗阴影。肤色比其他维拉略暗,长发微卷,发色眸色都深沉如黑暗本身。但他的手臂,脸颊隐约有几道狭长的光斑,透出金红的光芒。米尔寇无法得到光与秘火,可他一直渴望着。

      黑色袍子的款式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装饰也没有点缀任何宝石,极其修身,充分体现其下身躯的健壮威武。窄袖,且经常露出整段前臂;领口低,露出一点胸膛;长靴紧贴小腿,直到膝盖;衣摆比曼威短,只到小腿;随随便便扎着黑色腰带,但整体视觉效果很好。埃努身材好就是任性啊。

      一段时间后米尔寇的衣服上多出一枚精致的黄金腰扣,迈荣送的(づ ̄3 ̄)づ╭❤~。由于迷弟迈荣没有找到自认足以与米尔寇相配的宝石,又听信了米尔寇那个“珠宝不如金属我就喜欢金属蛤蛤蛤”的鬼话,特地没有镶嵌宝石,只用黄金和各种金属,靠精巧工艺营造美感。

      蘑菇从曼督斯小黑屋出来时用的也是这个形体,但为了和精灵更好地交流,服饰上稍微做了下调整。换了件长袍,还是黑色但上面有精致的暗纹,领口袖口用金色勾勒出火焰作为装饰。前襟好好用金属活扣扣上。黄金腰扣在被揍的时候失落,只好换了一条皮质腰带。唯独头发,米尔寇左思右想都觉得编发太麻烦,遂放弃,披着他的黑长直满维林诺乱窜。


曼督斯

      拖至地面的黑斗篷,遮住半脸的黑兜帽,一眼上去最多只能看到一个下巴。但就连这个下巴也有很多精没看过,因为很少有精灵敢直视纳牟。只有亲近的维拉,迈雅和为他工作的精灵会注意到兜帽下侧隐约露出的黑色头发,颜色浅淡的嘴唇和弧线柔和的下巴。

      如果脱下兜帽,露出的脸和伊尔牟很像,气质截然相反。黑色长发不像米尔寇那样看久了会有吞噬一切的错觉,反而会觉得黑色之上隐隐泛出微光。

      至于斗篷里面,经常有维拉迈雅猜测他连身体都没做空心出门,其实认真的纳牟总是穿得整整齐齐才出门,里衣外衣长裤靴子一个不少。纳牟还有一个眼罩,是为了挡光准备的,并且丝毫不影响他视物。早期的维拉们通过米尔寇的悲惨遭遇认识到,纳牟戴上眼罩一般表示他今天心情不好,“勿谓眼罩之不预也”。

 

伊尔牟

      白皙皮肤浅蓝眼睛,银长卷,有条很喜欢的浅绿发带,平时用它把散落在右胸的头发系好打个蝴蝶结,在花园干活时就用它把所有头发系成一束。正式场合会在头上多加一条坠有宝石的银链。

      衣服底色白,布料看上去就非常柔软好摸,点缀着彩色宝石,银色细链和绿色翡翠做成的叶片,色彩缤纷的宝石就像盛放在衣袍上的花朵。随着走动,衣上的宝石花朵折射出绚烂光芒,又像绮丽莫测的梦境。

      不喜欢使用明显的腰带,里衣有隐藏的系带可以从前胸一直系到腰间,衣摆不是前后两片而是中间开叉左右分开。再罩一件没扣子的半透外袍,整体看上去非常闲适,随时随地可以舒舒服服躺下入梦的节奏。

 

奥力

      身材非常高大,棕偏黄的及肩发扎在脑后,瞳色也偏棕。大部分时间都在干活,所以不喜长袍,而是米色短上衣和褐色长裤,再加一件工作围裙。围裙上有专门的口袋,分门别类放着各种常用工具,小号的锤子镊子夹子等。戴着手套,耳朵上夹着几个金银圈圈。

      正式场合,例如维拉开大会时会拿下工作围裙,在原本的短打外披一件宽大的褐色长袍,敞开不扣的那种。

      作为锻造大师,奥力身上的饰物经常更换。但有别于其他维拉用饰物点缀自己,奥力的态度更像是“这个作品非常棒忍不住就想分享给你们”。于是经常会出现如下场景……腰带上挂着一排高山模型;同时佩戴数个几何形状的臂环手镯;大块原石串成的长项链;钻石和紫水晶镶嵌成的璀璨额冠,非常漂亮但和衣服风格其实不太配……等等。

      如果有熟识的朋友称赞某件饰物,奥力会大方地取下送给他,除非这件饰物是别人送给奥力的礼物。比如诺多精灵特地为他做的钻石袖扣,可以调节来固定袖子的位置;迈荣用自己合成的金属和采自大地的各种宝石制成的胸针,可以作为装饰也可以固定工作围裙;库茹莫做的镶有琥珀和水晶的抓夹,结结巴巴地说是做给奥力束发用的……后来这些礼物都被奥力收在某个单独的储藏室里,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就一个人进去看看。

 

雅梵娜

      身材在众维丽里最为高大。使用人型躯体时头发的颜色经常改变,嫩绿金绿深绿浅棕浅金褐色枫红都有可能,就像树叶花朵会随着一年四季改变颜色一般。衣裙的颜色也会跟着头发改变,统一都是绿色系。裙子上有很多自然系装饰,比如花朵、藤蔓、树叶、果实、麦穗等,但从来不用蘑菇。布料看上去不太光滑,此外,如果说星后的衣料是珠光系,雅梵娜就是哑光系(并不知道怎么描述随便打个比方……)。

      头发大部分是披散的,会佩戴单侧的发饰,比如一整支有茎有叶的花,绕起来缠在一侧的头发上;或者是奥力打造的发梳,用宝石拼出百果、树林与太阳的图案,雅梵娜会把一侧的头发编起然后插上发梳。

 

乌欧牟

      奇形怪状……奇形怪状……

      除了原著描述的那个形体,我就只能想到手持三叉戟,上身赤裸胡子垂到腿的海神了……还是奇形怪状……奇形怪状……

 

托卡斯

      金色短发,金色短须,脸色红润有光泽(……),始终带着笑容,就算暴打米尔寇的时候也一样。身躯高大强壮,能明显看到鼓起的肌肉。衣服是紧身短袍和长裤短靴,腰带也是布制的,短袖,有绑腿和护腕。除了衣服外基本不佩戴其他饰物,以免影响打架和摔跤。

      他的短靴制作得非常精良,穿起来舒适耐磨损,是维林诺名品跑鞋,欧罗米有时会向他请教这门手艺。

 

欧罗米

      金色及肩发,颜色偏深。头上绑着一条彩色额带,以免奔跑打猎时头发遮挡住眼睛。耳朵上戴着彩色羽毛耳饰,其中有一部分羽毛是向曼威要来的。

      身型和托卡斯相似,肌肉没托卡斯那么突出。经常穿一套长袖猎装,袖口收紧,戴着露指手套,裤腿也好好收在靴筒中。腰带是精灵的礼物,镶有漂亮的绿宝石,欧罗米非常喜欢,常年不离身。领口是立领但从来不扣好,总是敞开。随身携带着长弓、箭筒和号角。手掌宽大,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便于撸狗撸马。

 

薇瑞

      银色长卷发,颜色比伊尔牟和曼威都要深。总是整整齐齐地编成发髻,两侧各有一缕发丝垂下。眼睛是沉静的暗蓝。衣服多为深蓝或深紫长裙,是薇瑞自己亲手织的,上面绣有只有她能明白的各种抽象图案,叙述着薇瑞自己的故事。平时还会再披一件同色系颜色略浅的披肩。不佩戴戒指手镯等手部饰物,有时会戴珍珠或者水晶的发饰,或者一枚花苞形状的吊坠,风格都比较素雅。

 

涅娜

      黑色长发微卷,眸色在黑灰之间。不佩戴任何首饰,会将黑色薄纱披在长发上。无袖黑色长裙,朴素低调,吸水性好。左肩后侧也有一条黑色薄纱垂下,一直到地面。长年赤足,裙摆有一道开口,走动时可以看见洁白的小腿,不过一般没人注意这种细节。经常去曼督斯城堡聆听精灵的悲伤并教导他们。常因不知是否应该穿鞋放弃其他出门计划。

 

埃丝缇

      银灰卷发,宽松柔软的灰色长裙,领口、裙摆和袖摆都很大。长年在湖中小岛休息,随身携带一个松软蓬松的灰色抱枕,可以当枕头也可以当靠垫(喂)。脖间挂着水滴状的吊坠,里面是可以流动的泉水。

 

奈莎

      活泼好动的少女,金灿灿长卷发随意披散在脑后。喜欢在头上戴花环,偶尔也会加上几块未经镶嵌的宝石。衣裙的颜色经常改变,都是亮丽鲜艳的颜色。裙摆是维丽中最短的,露出笔直的小腿,跳起舞来裙摆就像盛开的花。和涅娜一样是赤足,但无论走起来跑起来都轻松随意毫无顾虑,十分享受脚掌与草地、原野接触的愉快感觉,反正都是神也不怕弄脏(喂)。

 

瓦娜

      金色卷发,头上也佩戴着花环。与奈莎头上经常更换的彩色花环不同,瓦娜佩戴的是全部由金色花朵编成的花环,并且会将一朵朵金花编入长发中。穿着质地轻软的半袖长裙,颜色是嫩黄或者浅绿。露出小臂,手腕上佩戴着花朵和珠宝制成的首饰,鞋子有交叉绑带。

 ——

迈雅组在此



评论(32)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