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吐槽】奇奇妙妙恍恍惚惚的中土论文

看完@リンギル 吐槽的译林版宝钻和魔戒后,我忽然明白了一件事……

以下是一批来自中文期刊网的奇妙托尔金论文。

A:


至尊魔宝!大概是宝物至尊魔戒的缩写吧。

小精灵和小矮人,我看这该是某译本的锅。


索伦放血铸魔戒!所以注定会引发血腥之灾!

要是同人设定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B:


又一个小精灵!

我想这还是译本的锅。

C:


我对这个叫法有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意见。

D:


维拉:我们不是,我们没有,不要胡说。


E:


比上面那个维拉造精灵的好点,至少带上了伊露维塔。


作者是蘑菇派来的吧。


仔细想了想,可能是说费诺咒完米尔寇又咒曼威的召唤。

但这个说法感觉哪里怪怪的。


我觉得精灵女王凯兰崔尔比半精灵王埃尔隆德好听。


讲清楚,到底谁打的至尊魔戒?

而且你不要说得好像安姐他抢戒指中了戒指上的诅咒嘛…


次神?可是你这个论文里明明写伊露维塔是至高神,维拉是神,迈雅是次神啊。堕落不代表他就降级成迈雅了嘛!


这个倒是译本的锅……


多,多次???


矮人和人类是什么时候随便出入维林诺的,我怎么想不起来。


作者你的感情色彩很译林啊。

谁派谁去人间???


F:


一如papa的神界到底是什么样啊,好奇。


索伦委屈,精灵也委屈。


宝钻有奇妙力量倒也是个废弃设定,虽然好像不是他写的这样……

后面这句给我的感觉是:米尔寇想抢宝钻没抢成,索伦一怒之下就造了十九枚戒指帮他打精灵。


嗯?他学到了精灵的什么弱点?

G:


……这样啊。


原来如此。


受教了。作者可能是曼威或纳牟吧。毕竟“而在伊露维塔之下,除了曼威之外,惟有曼督斯知晓人类在外环海边那片寂静的厅堂中反思之后,会去往何方。”

H:


等等?你再说一遍?谁的巢穴?

欲言又止。


可是他叫托卡斯啊!


……啊?


我已经差不多习惯了。


毕竟连一如都不能幸免。


也许倒置名字是作者最大的坚持。


居然不是珑瑁树,差评。

也许是Sûr统治下的努曼诺尔吧。


作者绝对是金雳。


米尔寇还费劲找什么秘火,问问炎魔不就完事儿了吗。

I:


精灵创造假死经历去体验忧伤美学?你是认真的吗作者?

J:


精灵叫精灵人,那图林应该叫什么?精灵人人?


还有一批,等我回个血再看,本是好奇翻托尔金论文找八卦吃,为什么越看越心累

评论(53)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