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P1~2喜马拉雅猫 “以享受生活为猫生目标” 黑脸米尔寇

P3~5 阿比西尼亚猫 “外表安静内心狂热的交际花” 表里不一的迈荣

P6~7  肯尼亚猫 “野性十足的好战分子” 你是欧西吧你……


纸上吸猫时的脑洞。

一切源于P1的喜马拉雅猫配图。庞大的一坨,凶悍严肃的黑脸,再加上那句性格说明……正好最近满脑子维拉拟猫化脑洞,不由自主地就把它和米尔寇对应了起来。

“以享受生活为猫生目标”

——想米尔寇这坑货,喜欢火就到处纵火;想当王就天天搞事;乐此不疲享受得不行。安格班条件那么贫瘠还是要大摆筵席吃喝玩乐;席上还有被折磨的俘虏供他取乐,有歌手唱歌,有炎魔妖狼等安格班居民陪吃;露露说要跳舞他就“行吧看看嘿嘿嘿”。说他的维拉生目标就是享受(杀人放火打劫)生活也没错。

而且这个黑脸,是多么适合米尔寇啊。愤怒之战的时候他“被一脚踢倒在地,黑脸吃进土里”嘛。图下半部是一双黑喵爪,恰似“被精灵宝钻烤灼后的黑手”,完美。


“平时都很懒散,在家中不会看到它们肆意溜达、上蹿下跳的景象。”

——中土知名宅神魔苟斯,溜回中土后怕被打死,一共就出了两次门,其中有一次还是在门口打芬熊。够懒散了。而且显而易见,魔苟斯是不可能在自己的安格班肆意溜达上蹿下跳的。他大概日常就在王座上坐着,或者在地底忙实验。偶尔在大殿里踱步盘算点阴谋。魔苟斯这形体要是上蹿下跳,安格班还不被他自己玩塌了啊。脚瘸了后就更加不能跳了!这个属性也匹配上了。


“它特别喜欢在主人安静待着时趴在你身边。但当你拿出逗猫棒,想和它们一起玩耍时,它就会突然变得很活跃。”

——飞速地脑出了一个趴在王座上看迈荣干活的米尔寇。如果迈荣回头想亲近下米尔寇,米尔寇可能一下子就精神抖擞了“来来来嗨起来”XD。

“也许就是这种动静皆宜的特点,让很多人觉得喂养一只喜马拉雅猫不但能有高贵的一面,也有趣味的一面。”

——不,如果是喵尓寇,不会很多人觉得的……可能只有撸蘑菇大户索大眼这么想,唔,或者老实神曼威也曾经这样想过。

“如果成年后才开始给它洗澡,它血液中暹罗猫的调皮基因就会体现出来,变得极不配合。”

——曼威可能对此有点发言权,毕竟米尔寇刚诞生时应该和埃努们还能正常相处。可是当时一如papa疏忽了,没有好好教洗澡(爱世界啊,爱小伙伴啊,不要乱破坏啊),看后来的米尔寇有多么不配合维拉们工作!


接着翻到了阿比西尼亚猫。其实以前我经常脑的索伦喵是暹罗猫或者波斯猫,但是看到阿比西尼亚猫的介绍后……

“外表安静内心狂热的交际花”

——在奥力工坊的时候奥力以为迈荣是个安安静静搞研究干活的好徒弟,非常省心。却不知他内心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火,就想跟着米尔寇搞事!破坏!瞎造八造!然后就跟着米尔寇跑了,一路堕落下去,蘑菇副官!妖狼之主!人类君王!地球主宰!喵嗷嗷!┗|`O′|┛ ~~

交际花也有点道理,想大眼一会混进精灵里灌鸡汤搞社交卖安利打戒指,一会儿跑去努曼诺尔当国师忽悠法拉松。在安格班时作为副官肯定要和各种黑暗生物黑暗人类打交道,内政外交一把抓。后来自己造魔多,拉了九个戒灵不说,手下还有许多黑暗人类为他效劳。真是social Sauron啊。


“身体修长,眼睛为金黄色,绿色或淡褐色,耳朵很大,毛色非常漂亮。”

——很合适嘛,毕竟大眼也是美过的。火焰之眼也可以脑补成金黄色。

“阿比西尼亚猫给人一种尊贵庄严的感觉,这在猫咪种群中十分难得,正是这一特点使不少爱猫者为之倾倒。”

——拿来描述努曼诺尔国师Tal-Mairon聚聚也无不可……等等,努曼诺尔人信奉索伦时到底在想什么?吸猫?


“年轻人平时工作很忙,满足不了阿比西尼亚猫与人亲昵的需要,它会认为自己受到冷落而感到厌烦,逐渐产生破坏家居环境的行为,最终感到沮丧。但这个矛盾也并非无法调和,你可以为它准备一个豪华猫爬架或者高科技自动激光逗猫器之类的玩具,满足它爱玩的天性。但什么都比不上主人的爱抚对猫咪更有吸引力。”

——崩坏仿句:骤火之战后的米尔寇忙于策划阴谋,满足不了索伦与他亲昵的需要,索伦认为自己受到冷落而感到厌烦,逐渐产生破坏安格班环境的行为,每天都感到沮丧。这个矛盾并非无法调和。米尔寇为索伦选中了一个西瑞安岛攻打,满足他爱搞事的天性。但什么都比不上米尔寇的爱抚对索伦更有吸引力。

欧洛德瑞斯:我跟你们讲你们两个脑子是真的有病!!!


最后,让我深深觉得“这猫真像安姐”的一段话:

外号最多的猫咪。阿比西尼亚猫的名字太多了,很多时候你可能会认为自己发现了N个猫种,但最后查阅资料时发现,说的竟然都是阿比西尼亚猫。

——崩坏仿句:索伦的名字太多了。很多时候精可能会认为自己被N个反派坑了,但最后回到曼督斯殿堂查阅资料时发现,凶手竟然都是索伦。

纳牟:你们都是怎么死的?

精1:我被戈索尔折磨而死。

精2:我被妖狼之主的妖狼围攻。

精3:我死于死灵法师的妖术。

……

凯勒布理鹏:我接纳了一位叫做安纳塔的智者,然而他是个骗子,他就是……

纳牟:好了我知道,都是索伦干的。


下一只是肯尼亚猫。

野性十足,攻击性强,个性独立,能毫无鸭梨跳进水里。最重要的是,经常会对主人发动袭击,还是天性使然。肯尼亚猫进入家庭后,也必须多加训练和管理,要不然扑咬小动物或者主人的行为就会成为它的家常便饭。

欧西:我就是想和乌欧牟过不去。我就是想掀起波浪玩精灵。

米尔寇:来吧!跟我干,给你和乌欧牟媲美的力量!想怎么玩精怎么玩!

欧西:行啊。

老乌:……???

好在,肯尼亚猫与家中其他宠物的友好度不错。于是,

乌妮:回来吧。

欧西:行啊。

米尔寇:……???


评论(1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