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蘑菇安】阿尔玛仁岛惊变(上)

咸鱼练笔。虽然也没练出啥……

时间:巨灯纪末。

地点:阿尓玛仁岛、黑暗山脉。

人物:米尔寇、迈荣、曼威、奥力、众维拉迈雅。

情节:使用Lost Tales+宝钻的混合设定:米尔寇假意帮助维拉,用冰修建了两根灯柱安置奥力所铸的巨灯。迈荣背叛奥力,向米尔寇传递阿尔玛仁岛的情报。米尔寇伺机推倒巨灯,洪水和黑暗席卷大地,阿尔达之春终结。

预警:有OOC和各种私设(注解见文末);以及还是想看他们唱着歌连吵带打,所以体裁一如既往的坑_(:з)∠)_。

蘑菇迈荣的场合,氛围可参考:

Das Lied vom Meister :https://music.163.com/#/song?id=1371261

 

一.阿尔玛仁岛·曼威的筵席(尾声)

众埃努:

阿尔玛仁,蒙福之地,此间欢乐,无穷无尽;

苍穹之下,大地之上,美景活力,光芒四射;

无尽操劳,只为此刻,

我们心满意足,沉醉流连。


挽起微风臂膀舞蹈,聆听流水低吟浅唱;       

绿意自大地四隅萌芽,百兽于林间水泽漫步;

伊路因的光辉美如天空,欧尔莫的金芒绚烂无双;

巨灯之光交汇所在,

多姿多彩令人目眩神迷;


阿尔达之春,美丽的家园;谁都会爱上她吧!

伊露维塔的儿女何时到来?他们也会爱上她吧!

阿尔玛仁,蒙福之地;此间欢乐,无穷无尽;

愿这春光,永不褪色,

喜乐长存,直至时之终焉!

(众埃努或闲聊或小憩。托卡斯在奈莎身边入睡。)

(迈荣悄悄离开。)

 

二.黑暗山脉·冰之密谋

米尔寇:

阿尔达的春光欣欣向荣,

维拉们载歌载舞欢庆胜利;

我在黑暗中耐心守候,

诅咒每一张欢笑的脸。

他们曾成功将我赶走,

难道以为这就是终结?

几句悦耳的蜜语甜言,

足可哄骗我的好兄弟,

他相信我愿与他们和解,

从我手中取过晶莹的冰。


凛吉尔!赫卡尔!

屹立南北两极的冰之高塔,

美轮美奂仿佛淡蓝水晶;

一双刺向大地心脏的利刃,

天际群星也当为之战栗。

无论是精通物质的奥力,

还是掌管众水的乌欧牟,

茫然不解几乎目盲口哑,

说不出半句反对的话语,

看不穿潜藏美中的杀机!


谁有资格与大能者比肩?

谁能勘破米尔寇的妙计?

尽情享受短暂的福乐吧,

全心赞美巨灯的光辉吧,

我在黑暗中耐心守候,

等待一个小小的讯号,

便为你们揭开毁灭的序幕!

 

(停顿)看看是谁来了,

徜徉于荒野的迈雅,迈——荣。

你是为奥力效命的傀儡,

还是为米尔寇带来佳音的信使?

我已给过你选择的机会,

而今你孤身踏上我的领地,

可知若再拒绝将是何种结局!

迈荣:

请收起无谓试探的言辞,

您该不想动摇我的决心,

我还不是您辖下的仆从,

也不是任何维拉的傀儡!

米尔寇:(嗤笑)

看来,你与奥力尚有师徒之情?

好个虚情假意的崽子,

若你仍奉奥力马哈尔为主,

怎敢做出背师忘恩之事?

迈荣:你知道!

米尔寇:(摸)

看看这姣好的面庞,

还有这纯洁的眼眸,

唯有撕下乖顺的皮囊,

方可识见诡计多端的心。

伊路因的灯柱剔透无暇,

你却明白它的不堪一击。

谁在奥力面前为我遮掩,

巧言诡辩打消他最后一丝疑虑?

莫非你以为我远居黑暗山脉,

便无从掌握自己迈雅的言行?

迈荣:你的……迈雅?

米尔寇:(挑开迈荣的衣领,刺破胸前皮肤)

猜猜这颗金色的心脏,

如今烙下谁的姓名?

别在我面前装模作样,

尓已让我等待多时;

我欣赏你的狡诈大胆,

然大能者的宽容总有限度。

迈荣:

呵呵呵哈哈哈哈!

原来一切都在您意料之中?

大能者,米尔寇大人。

我该为此恐惧战栗,还是由衷幸福快意!

您的智慧与力量一样可怖,迈荣自认无路可逃。

不,我也不想逃!

(屈膝)

您所展示的强大意志,

是我毕生不敢奢望的奇迹,

永恒大殿中骤然炸裂的旋律,

经历漫长岁月终究夺去我的生命。

我已背弃侍奉的维拉,

舍弃往昔所有信仰荣光,

从此您是我唯一的主人,

我愿为您献上自己的灵魂,

以及我所拥有的全部,

以及不可知的未来。

而您,(抬头)

您会给我一切想要的!

米尔寇:

(捏住迈荣的脖颈,交换一个沾染鲜血的吻。)

如你所愿。

 

三.黑暗山脉·允我堕落

众精怪幽魂:(低声)

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什么,

迷失于残破的回响,赢取被束缚的新生;

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

在黑暗之主的领地,跳起永不止歇的舞。

幽魂A:我是枝头凋零的树叶吗,还是林间的一只松鼠?

幽魂B:我是未曾出现的生灵吗,还是自然的一抹残影?

众精怪幽魂:

然而一切均无意义。

时间早已停滞,存在亦是谜题,

我们只是在这里,

追逐着不谐之音,享受罪恶的安宁;

他无知而残酷;

他们毫不关心。

 

迈荣:

我的今天反对我的昨天,

我的明天已被亲手祭献;

于无形桎梏中苦苦寻觅;

祈求命运之主施予恩宠。

米尔寇:

从此你不再需要祈求,

这个灵魂为我所有;

你在我面前拥有资格,

你的命运与我相连!

迈荣:

混沌冲刷下我疲惫麻木,

随时间推移我学会沉默;

欲望赋予我行动的自由,

除思维感觉我一无所有!

米尔寇:

愚者褒扬原初的败坏,弱者服从强力的压迫,

盲目屈从者,必将走向毁灭;

忍受停滞弱化,生命也会停摆;

谁上升,谁堕落,谁是真,谁是伪,

投向我的怀抱,在我掌中起舞;

我将见证你的堕落,

我将为你指引未来。

米尔寇:你看见了吗?你明白了吗?

迈荣:是的!是!我能看见……我能感觉……

所有生命都在释放力量,

自由是凌驾本应服从之物;

意志是没有意志的结果,

永恒是深陷轮回的轮回!

米尔寇:它将属于你,而你属于我,除此外一切皆无!

迈荣:除此外一切皆无!

 

迈荣:掠夺勇气与权力,握住通向虚无的钥匙;

米尔寇:感受他我的在场,把握纯粹的意义;

迈荣:赠我秩序与理性,赠我和谐与至美;

米尔寇:为了必要的效仿,实施黑暗的冒犯;

米尔寇&迈荣:

享受绝望的快乐,跨越个体的极限,

反对僵化的智者,摆脱凝滞的灵魂,

抹去神圣的祝愿,高举自己的来路,

投身世界的游戏,一切都将被超越。

米尔寇:

向我跪拜!向我臣服!

向世界发起进攻,剥夺宇宙的光明,

用这炽热点燃一切!

承担起我们之间的割裂,

以米尔寇的名义存在!

迈荣:

我的感官是多么愉悦,

我的灵魂正发出咆哮;

痛苦令我兴奋,

难道这不是一种享受!

将我拥入你的世界吧,

我会击溃一切谜题!

众精怪幽魂:

大能者捕获了新的猎物,

谁不为堕落欢欣鼓舞;

让我们成为那种东西吧,

我们现在还不是的那种东西!


米尔寇&迈荣:

我们全都彼此相似,

除了力量不同之外;

法则的虚伪压迫一切,

没有群体不与自然为敌;

只能存在一种战争状态,

世间的价值不可调和。

向我跪拜!向我臣服!

向世界发起进攻,剥夺宇宙的光明,

用这炽热点燃一切!

随/允我堕落!

亲吻最浓重的黑暗,掀起最狂乱的风暴,

我们的力量将令世界侧目,

我们的意志无人可以相抗!

众精怪幽魂:

赋予我全新的意义,我将为你书写厄运!

时间不断前行,头尾闭合回环,

在变化消逝里维持自身;

我们只是在这里,我们永远在这里,

追逐着不谐之音,享受罪恶的安宁,

解放自己的本能,扩大权力的企图;

他无知而残酷;

他们毫不关心!

全员:

随/允我堕落!

谁不为堕落欢欣鼓舞,

让我们成为那种东西吧,

我们现在还不是的那种东西!

(迈荣向米尔寇报告阿尔玛仁岛概况。蘑菇开团推灯。)

——为排版计我要分个上下,划不动了——

下:https://huanyanjin740.lofter.com/post/1ee986d0_ee7626b7

评论(15)

热度(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