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纯属EG】小镇战争

吸猫吸狗吸鸟吸鼠后遗症。

AU,有点现代化的精和使用动物形体的埃努们。平凡(?)小镇上的愉快日常,不想给自己捅刀。荣耀属于托老,我有ooc和bug。

CP:蘑菇安是必须的,虽然蘑菇蹲大牢呢一时半会出不来……其他想到啥写啥。也可能都是暧昧向。本章曼威和英格威……emmmm大概友情向?


1

      “对不起,我没有听清。请你再说一次好吗?”英格威说。

      雍容华贵的凤头鹦鹉脾气很好,重复了一遍说辞:“四处滋事的恶猫米尔寇已经被捕,不会再给小镇带来困扰。但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你们,我们希望能与你们同住。”

      “噢……”英格威看了看天,已经有些晚了,他急着回家吃饭。但是热气腾腾的晚饭在鹦鹉的要求前骤然隐退。英格威把脱下的外套从右手换到左手,“您的名字是?”

      “曼威,我是鸟王曼威,维拉之首曼威。”凤头鹦鹉客气地对他点头,英格威能清楚地看到他头上形状优美的嫩黄冠羽:“您是一位埃努。”

      “是的。”

      “您刚才说的米尔寇,就是最近小镇上诸多恶性事件的罪魁祸首吗?”阿尔达小镇近来很不太平。厨房的柜子被打开;成串的小鱼干失窃;奶瓶摔破了,牛奶洒了一地;花园里的花被连根拔起,胡乱丢弃。精灵们想了很多办法追踪凶手,却只看到一道一闪而逝的黑影。有精怀疑出没于夜色的鬼魂,也有精声称那是从山林流窜来的精怪。但这都是无凭无据的猜测。很好,现在英格威终于知道是谁打翻了自己书桌上的墨水瓶。

      曼威温和地看着他,带着几分歉意:“是的,他是我的双生兄弟。他总想给你们找麻烦。”

      英格威忍不住叫了起来:“可他是只猫!你们怎么会是兄弟?”

      曼威疑惑地偏过脑袋:“我们都是埃努,为什么埃努猫和埃努鹦鹉不能是兄弟?”

      英格威为失言懊恼。他真正想说的不是这个,眼前的鹦鹉看上去品行端正,为什么他的兄弟是那么一个讨厌鬼?

      半晌无语,曼威甚至低头理了理胸前的雪白羽毛。他看上去气定神闲,不急不躁。可英格威很饿。

      末了,凡雅的王决定由自己来打破这僵持的局面:“您刚才说,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希望能与我们同住。”

      “对,你同意吗?”曼威用了问句,但他快活的语气似乎极为肯定英格威会应允这个要求。

      英格威非常踌躇。尽管是初次见面,他已认定曼威是只不错的鹦鹉,一位慈和公正的埃努,他愿意与鹦鹉交朋友,可让埃努进入精灵们的生活是另一回事。何况,这并非英格威一己之事。他身后是拥有143名精灵的庞大族群。他要为埃尔威、芬威、为每一个精负责。

      曼威仍在等待他的回答。夜幕完全降临,星光轻柔地洒向大地。石子路边栽种的发光植物开始工作,英格威脚边的这一棵是玫红色的小热吻,荧荧光点在空气中浮动。曼威雪白的羽毛都被照得有些微微发红。

      英格威心软了:“也许我们可以试着相处看看。对了,我想您知道,我们一共有三位精灵王,”他恳切地建议,“我可以带你去见他们。”

      “不用这么麻烦,”曼威说,“我的同伴欧罗米已经带着其他的维拉去找埃尔威和芬威了,他们一直希望见到你们,在得到我的允许后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过来。我们大概是速度最慢的一组。”他张开翅膀,扑向英格威。英格威下意识地闭上眼睛,生怕被那洁白有力的翅膀扫到。不过曼威的飞行技术非常娴熟,他精准地停在了英格威的右肩上。英格威能清楚地感受到曼威的爪子有多尖利——他的力度恰到好处,绝无可能划伤英格威。事实上,隔着一层布料英格威只觉得与鹦鹉爪尖接触的皮肤有些熏熏然的酥痒。而且,他似乎能感受到曼威热乎乎的肚子和绒毛柔软滑腻的触感。这让他的心里像有一百只鹦鹉在跳踢踏舞。

      “走吧,我想你不会介意招待我一顿晚饭?也许还有我的妻子瓦尔妲?”曼威在他耳边说,“她一直在等我们的商讨结果,星光就是她的眼睛。她还说她很喜欢你。你带我们回家吗?”

      “当然。”

(TBC)

评论(1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