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言尽

咸鱼的自我修养

【蘑菇安】阿尔玛仁岛惊变(下)

上:https://huanyanjin740.lofter.com/post/1ee986d0_ee76268a

 

四.阿尔玛仁岛·惊变

(伊路因从天空坠落,轰然巨响震动群星。洪水交织着火焰,疯狂流窜,燃遍大地四肢百骸。阿尔玛仁岛上的维拉遽然起立,众迈雅惊慌不已。)

雅梵娜:听!所有植物在向我求救,百兽仓皇奔走。

乌欧牟:大地剧烈震动,海浪喧嚣翻涌。

瓦尔妲:星辰也在哭泣,北方燃起一线不祥的红。

托卡斯:究竟是怎么回事?

奥力:伊路因之光,伊路因之光熄灭了!

欧罗米:我们立刻赶去!

曼威:(看向黑暗的天空)我去欧尔莫!

(维拉们兵分两路)

曼督斯:悲剧已经发生,悲剧仍将发生。

伊尔牟:哥哥?

(伊尔牟若有所思,曼督斯沉默不语。)

 

(欧尔莫前,化风的曼威第一个赶到。)

迈雅B组(炎魔分部):

放纵,渴望,征服,毁灭!

我们是吞噬光华的幽冥,盘桓地穴的重重魅影;

凄厉嘶吼的魔音,不可阻挡的火焰灾灵。

我们的欲望永无止境,贪恋无上荣光的灰烬,

自飘渺虚空跃入地心,在熊熊烈火中狂笑前行!

放纵!渴望!征服!毁灭!

维拉欧卡,高呼吾名!

追随神圣的主君,摧毁乏味的光明!

 

曼威:(惊愕)米尔寇?

迈雅A组(光明):

他的黑暗更胜空虚之境,

扭曲如他自己投下的阴影!

米尔寇:你?来得正是时候!

(欧尔莫的灯柱被米尔寇击倒,伊路因的灾难复现)

曼威:(震怒)米尔寇!

(曼威不得不全力遏止欧尔莫之光引发的大火,冰冷汹涌的暗流依然扑向四方,匆忙抵达阿尔达极南的维拉们顾不上追击米尔寇,纷纷出手维系大地的崩裂。随维拉们赶来的迈雅与米尔寇的仆从交战。)

众维拉:光明已逝!

米尔寇:黑暗降临!

合:阿尔达之春走向终结!


迈雅A组(光明):结局未定!

迈雅B组(黑暗):终有一战!

合: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曼威:

我见证了世间第一场背叛,

当明光坠落化作灭世之焰;

亦预见到连绵不绝的战争,

诸神也唯有默然合上双眼。

米尔寇:

让阿尔达随我投身于黑暗,

困厄悖谬将无休止地上演;

希望与荣耀总是背道而驰,

万物沉沦于恐惧永无安眠!

奥力:

将意图和欺骗强加于自然,

你实已是邪恶残忍的根源!

卑劣恶行玷污了无暇大地,

践踏了众埃努的无私奉献。

托卡斯:

胡言乱语何其疯癫,

你的大言不惭更胜从前!

我没有曼威的仁慈与识见,

只知该追缉你到海角天边!

米尔寇:

哈哈哈!追缉我,

在地球崩裂之后,还是末日降临那天!

(米尔寇趁乱遁向黑暗的远方,托卡斯挥出的拳头落空,而奥力在为米尔寇战斗的迈雅中看见了自己的学生迈荣。)


迈雅A组(光明):毫无道理,战火已爆发;

迈雅B组(黑暗):永不消散,甜蜜的阴霾;

迈雅A组:请快醒来,大地不该蒙受悲哀;

迈雅B组:请加入我,疯狂追逐爱与伤害;

迈雅A组:执迷不返,谁在坠向邪恶尘埃;

迈雅B组:摒弃软弱,唯有暴力掌握事态;

伊尔玛瑞:坚守理性;

埃昂威:紧握信念;

勾斯魔格:打破命运;

迈荣:重塑世界!

 

众维拉:光明已逝!

米尔寇:黑暗降临!

合:阿尔达之春走向终结!

 

迈雅A组(光明):结局未定!

迈雅B组(黑暗):终有一战!

合: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曼威:你贪求的是你一己的体验;

米尔寇:你所想的是你不知的造物;

埃昂威:我是为您击破长夜的利剑!

迈荣:我是为您焚毁星辰的烈焰!

合:

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阿尔达无法挣脱的因果之线;

暗影之海是世界的泪,

再等不到流尽的那天。  


曼威:

你以诡计谋得短暂狂欢,

这种成功只是惊鸿一现,

就算蛰伏于最幽深的要塞,

光明终将驱散你播洒的黑暗。

米尔寇:

但我已摧毁你的美梦,

牢牢记住这漫长的一夜,

等待毁灭抑或去享受灾难,

我是你挥之不去的永恒梦魇!

奥力:

长久的困惑终于解开,

真相令我痛心一度无言,

你背叛我的信任抛弃光明,

任由灵魂在罪恶彼岸搁浅。

迈荣:

这是我最后一次如此呼唤,

我的导师奥力、所有工匠的主宰,

您的教诲已不能令我满足,

我愿背弃所有换取米尔寇的恩典!

奥力:

难道是我的教导有失?

为何未能挽救你的偏激轻率。

倘若心中美善烟消云散,

再多精妙技艺也是徒然。

不要相信米尔寇的谬语荒言,

你永不能得偿所愿,

盲目创造只能带来破坏,

永远沦陷在错误的深渊。

迈荣:

我们本应学会忍受苦难,

生活是条条多变的弦,

谁若只爱一个音调,

灵魂终有干涸的一天。

我必须掌握这些,绝不能停滞不前,

破坏是必要的前奏,

潜力生自残酷的极端。

我折服于米尔寇的魔力,

全心崇拜他的极致之乐!

奥力:你错了!

米尔寇:

够了,够了,奥力·马哈尔,

他是我的迈雅,不再从属于你。

你修复了万千作品,

我却得到最特殊的一件。

一个受我洗礼的灵魂,

一簇无所畏惧的火焰!

 

米尔寇&迈荣:

谁能将米尔寇阻碍?

谁能否认米尔寇的胜利?

愤怒吧,悲伤吧,屈从吧,反抗吧,

此皆收获,此皆享受,

此非开始,此非结束。

我们在这里所做的,

不过是宣战的号角,

不过是未来的投影!

分裂、战争、动荡,

万物都无法逃脱的体系,

宇宙的运行自有规律!

(米尔寇大笑着拎着迈荣消失在黑暗中。)

 

众埃努:

众海翻腾,群山不令;

万物凋敝,赤地千哩;

阿尔玛仁,蒙福之地,

阿尔达之春,美丽的家园,

我们曾在风中欢庆,

而今一切亦如风逝去!

 

五.凛吉尔内海上·春之沉眠

(米尔寇成功脱逃,维拉们维系住崩裂的大地,但阿尔达之春已终结。中土的无数美好事物在米尔寇的黑暗中沉眠,“雅梵娜的沉睡”开始。)

众埃努:

此地曾有芳草萋萋,而今徒留满目疮痍;

此地曾有惠风和熙,而今风拂空谷低泣。

后世会如何传唱呢,后世会如何传唱呢?

那已经消逝的春光,天地间极盛的美景,

我们只愿创造欢喜,世界却留下苦痛记忆。

这绝非我们的所求,该如何为伤毁谋求治愈?

 

雅梵娜:

睡吧,睡吧,我深爱的孩子,

怀抱希望安然酣眠,

我将为你们抚平一切忧伤疲惫。

欧罗米:

睡吧,睡吧,最自由的生灵,

维拉罗玛声震大地,

我将为你们扫荡魔怪劈散黑云。

瓦尔妲:

睡吧,睡吧,繁星守护大地,

聆听祈祷,赐予安宁,

如众神之眼,温柔眷顾永不离弃。

乌欧牟:

睡吧,睡吧,水会将光寻觅,

江海变幻,潮汐复归,

生命之泉依旧潺潺流淌,变幻不息。

曼威:

微风吹散重重迷雾,冰川悄然滋养绿意;

纵然春之余音消逝,新的旋律仍将响起。

吾等永存,而万物有其消亡,

一切应受预料,一切应被考虑。

纵然恶将不断兴起,新的美善也将藉此诞育,

如繁花覆盖荒芜废墟,如光明重临大地。

 

众埃努:

此地曾有芳草萋萋,而今徒留满目疮痍;

此地曾有惠风和熙,而今风拂空谷低泣。

我们懂得爱之欢欣,也已亲历恨之可怖。

是否足够审慎便能阻止灾难?

是否给予希望便能治愈伤毁?

伊露维塔啊,伟大的独一者,

我们爱阿尔达胜过一切,

必将为它找回所有欢喜,

静静等待一个苏醒,

静静等待一个降临。

(然后维拉们就拖家带口地跑去造维林诺了)

The End


注解:

1

米尔寇用冰造灯柱出自lost tales,此设定下没有动手推灯。维拉在灯柱融化时才发现米尔寇的诡计,之前被他蒙蔽维持着虚假和平。

宝钻中米尔寇趁托卡斯熟睡潜回阿尔达。阿尔达之春被荼毒后维拉们有所察觉,但米尔寇抢先发动战争,率军攻击巨灯并推之。

二合一主要是因为我既想看米尔寇耍诈又想看米尔寇推灯……

 

2

宝钻中,米尔寇推完灯就摸黑溜了,没被维拉们逮着。

但是不见个面肿么同台吵架。遂私设蘑菇当着曼威的面推了欧尔莫然后溜之大吉。赶来抢险救灾,却目击了犯罪现场的曼威受到暴击三连:“阿尔达的伤毁”“、米尔寇的背叛”、“煞笔兄弟满嘴跑火车”。

曼威聚聚太不容易了。

尽管如此,写这段时候我满脑子都是:

悲痛又愤怒的曼威:敲里凉!米尔寇我敲里凉!

瓦尔妲第一次看到曼威这么生气,大惊,赶快给老公拍胸口:悠着点儿,都气成飓风了,气坏了自己还怎么打米尔寇!

米尔寇:你洒了吧,我凉不就是你凉?(一边跑路一边还要回头做鬼脸)

莫名其妙被艾特的一如:你们这群熊孩子!=皿=

 

3

宝钻中,迈荣究竟是何时投向米尔寇的不太好确定。阿尔达初创这时间点略模糊。Home中则是如此描述的:

或是大乐章时,或是进入一亚后,米尔寇笼络了不少迈雅秘密为他效劳,如后来我们所知,这些迈雅的首领是索伦。此时机会来临,米尔寇再次接近阿尔达,为阿尔达之春惊愕不已,决定将它毁灭。

因此本篇私设,米尔寇在阿尔达之春前已经和迈荣打过交道并蛊惑之。迈荣最初尚有挣扎,但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倾向于米尔寇,虽然他自己还没承认,所行已与米尔寇的奸细相差仿佛。春之筵席事件后彻底认清自己的目标,遂孤身前往米尔寇的领地投诚,在巨灯事件中正式站到维拉们的对立面,他的背叛也终于为奥力所知。

搞这个设定主要是觉得,蘑菇每次诱拐迈荣的过程都自带色气,瞻前顾后要堕落不堕落的迈荣又挺好吃的,忍不住就想延长下这个诱拐过程,多脑几口粮。

 

4

宝钻里,阿尔达北的巨灯是伊路因,倒下形成赫卡尔Helcar内海;南边的巨灯是欧尔莫,倒下形成凛吉尔Ringil内海。不过lost tales里:凛吉尔是北边的灯柱,南边是赫卡尔。不管南南北北怎么变的吧,想想后来蘑菇被芬熊抄着同名宝剑砍了七下,嗯……倒也蛮因果报应的。

 

赠品:

曼米兄弟掐架的EG:

曼威:

灯明灭,雪消冰融;雾朦胧,祸起西东,

浪翻涌,奔流成洪;星陨落,天也悲恸。

悔当初,太过优容;大错铸,万载无功。

兄弟情,转眼成空;世间恨,古来相同!

人随风,命随风;忍回首,前尘如梦,

好维拉,何惧峥嵘;叹苍生,都被红尘捉弄。

米尔寇:拜拜,拜拜,咱俩画风不一样,和你玩不下去。溜了溜了。

曼威:滚回来!

瓦尔妲:亲爱的,灯在南北不在西东。

曼威:亲爱的,没关系,拿咱们的即时位置当参照物算的。

欧西:你们……有时间唱歌,能不能……自己……飞回去?

(Lost tales中,巨灯崩塌,海平面上升,淹了群岛和维拉们的脚,是欧西召集了自己的子民,拖着岛带着小伙伴们返航的。给为人民服务的欧西鼓掌!)


评论(15)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